Ping 不到 Windwos 10 的電腦?!

Ping Windwos 10 的電腦無法正常回應?!

今天在測試 IIS Express allow remote access 時,首先讓電腦可以找到對方,再來看網站可不可正常運作 結果 windows 10 ping windows 8.1 毫不意外的正常回應 但是,出乎意料地 windows 8.1 ping windows 10 竟然得不到回應 直覺就是設定問題!!

最後找到的解法是要 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分享,開啟方式有兩個,備忘一下出乎意料的解決方式

1. 從網路設定

  • 1-1. 開啟網路設定

    neworksetting

  • 1-2. 改變進階分享選項

    sharingoption

  • 1-3. 開啟檔案及印表機分享

    turnon

2. 從防火牆設定

  • 1-1. 開啟防火牆

    WF.MSC

  • 1-2. 在輸入規則 找到 檔案及印表機分享

    注意是 ICMPv4-In , profile 是 public

    rule

  • 1-3. 啟用規則

    enable

兩者設定是一致的

實際測試下來,發現兩者的設定是相同,修改其中一個設定後另一個設定顯示也會同步調整.

參考資料

  1. Enable Ping Reply and FTP Traffic in Windows 10 and Server